• 1
  • 2
  • 3
  • 4
  • 5
栏目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植”此青绿 共美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3-16 16:37:13浏览次数:

“植”此青绿 共美校园

长江职院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校网讯(记者毛宸通讯员梅利文大学生记者陈梦 盛昕 周子鹏程 新媒体记者许小倩 陈虹 蔡泽海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静菊、校长吴昌友和全体校领导带领师生队伍,在科技新城校区校内河道旁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打造绿色生态长职。

师生为植树挥锹铲土

    正苗、培土、浇水……在园林专技人员的指导下,校领导和师生一道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提水浇灌、踩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细致。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劳动的欢声笑语在校园中来回激荡。经过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长职校园增添了新绿活力。

学生齐力搬运树苗

    校领导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等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树种结构,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实现校园内绿化与美化有机结合,打造绿色生态长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活动不仅是一项绿色运动,也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举措,对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加快建设和谐美丽绿色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学生雷锋连合力铲土种树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只是长职植树造林季的第一步,学校将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力争“一栽一片、一绿一景”。学校后勤集团将联袂学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陆续启动2022年40000m2校园花海、15000m2校园树林等种植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