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栏目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后勤集团、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5-02 15:21:20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4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保卫处特邀湖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中心的姜勇军教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勤集团、保卫处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钱建东主持。

  首先,姜教官用火灾的案例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对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工具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和演示,引导大家要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始终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警训。姜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培训会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接着,后勤集团总经理陈亚晖着重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之一,后勤工作涉及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后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警钟常鸣;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希望全体后勤员工要再学习、再培训,力求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将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细小的工作环节中,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姜教官现场讲解消防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