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栏目列表
站内推荐
后勤集团党支部开展2017年6月主...
校领导突击检查西区后勤开学准...
后勤集团召开新年工作布置会
关于2016年度后勤集团劳派人员...
2015年家常厨艺大赛师生同台演...
安全、卫生检查通报(二)
相关链接
集团要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集团要闻 >> 阅读内容
2015年家常厨艺大赛师生同台演绎“舌尖上的长职”
栏目:集团要闻 作者:libei 来源:http://houqin.cjxy.edu.cn/  时间:2015-06-17 14:32:26 点击:


大学生专业和生活技能并举才能适应社会
2015年家常厨艺大赛师生同台演绎“舌尖上的长职”


      本网讯(记者 熊丽芬 大学生记者 何琦  摄影 朱志豪)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参加厨艺大比拼的师生们在各自的灶台前忙碌起来,洗、切、蒸、煮、炒、炸、摆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这是6月15日中午在南区报告厅前广场上的“长职家常厨艺”对抗赛的火热场面。
   由学生和教工组成的共15组选手,每组4人,在45分钟内用指定的食材做一道素菜,再自选一道家常菜。参赛选手在场上各展身手,亮出绝活,红烧鸡翅、刁子凤尾菊、红烧武昌鱼、糖醋里脊、红烧五花肉、京酱肉丝、姜汁鱼片、才华横溢酸菜鱼、开屏武昌鱼、土豆烧肉、汆元汤、鱼香肉丝、红烧草鱼等各色菜肴让人垂涎欲滴。别开生面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观战,有来学习厨艺的,有来交流经验的,还有的来品尝解馋的,整个广场上人山人海,好不热闹,书香校园倾刻之间变成了一场美食嘉年华。比赛中间还穿插了筷子夹黄豆的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在评审环节,不少学生加入到试吃的行列,争相品尝参赛选手们的烹饪作品,并给评委参考意见。最后,参赛选手们也都互相交流心得,在兴趣爱好上进行探讨。机电学院参赛选手祝鹏信心十足地说:“本来在家就爱煮饭,正好趁今天参赛机会展示个人爱好。”建工学院13级选手刘倩说:“我从小学2年级开始学习烹饪,参加比赛做的菜得到评委的肯定我真的很高兴,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烹饪技术,这是生活的一项乐趣。”前来试尝美食的13级学生李颖感叹道:“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看到身边同学不为人知的特长,而且这样的活动形式特别好,大家都很感兴趣,可以品尝美食,还能学习同学的技艺。看到同学做菜这么厉害,觉得有点惭愧。原来父母一直都是做我们最爱吃的菜,我决定回家也要给父母好好做顿饭。”副校长马发生在品尝参赛菜肴是对大家精湛的厨艺赞不绝口,他说:“师生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热情程度超乎了我的想象,很多学生在学业上不够优秀,但是这个舞台让他们得到了发挥的空间,外界的肯定让他们获得了成就感,也许会激励他们一生。而且不会做饭的同学也懂得了父母付出的艰辛,一些平时被娇惯的孩子看到同学的出色表现也会受到启发,这次活动可以说意义非凡。”
   据悉,此次校园厨艺大赛由后勤集团和学工处主办,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承办,校工会、各学院和西校区协办。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师生的生活兴趣,特别是师生同台竞技,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同时引导学生养成全面的生活自理能力,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对美好的生活常怀感恩之心。校领导李永健、田巨平、梁银怀、杨敬华、马发生、蔡传德出席活动,李丹、何志武、张俊、周田、张勇、雷秋松等担任评委。
   最后,评委根据各道菜肴的色、香、味、形等特色打分,教职工代表队的刁子凤尾菊斩获一等奖,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鱼香肉丝、西校区的开屏武昌鱼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的红烧武昌鱼、建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糖醋武昌鱼、教工代表队的红烧鸡翅获得三等奖。